艺术系教师一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162

3月19日下午两点,艺术系教师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3月份党日活动,主题为忆党史——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筑梦路上》。

《筑梦路上》讲述了许多革命先辈的追梦故事,他们有兴国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不懈的追求、高尚的品格。革命故事背后,都蕴含着国家情怀,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所体现的革命精神,像一盏光彩夺目的红灯,昭示世人,激励来者,凝聚人心,展示了一代共产党人追求“中国梦”的风采。

今天我们观看的是《筑梦路上》之《开国盛典》影片内容为1949年10月1日,距开国典礼开始前几个小时,毛泽东作出了一个特别的决定:改变原稿中仅用数字介绍刚刚选举出来的56位中央人民政府委员,而是在这个伟大而庄严的时刻一一念出每一位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的名字。在新中国开国的礼炮声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野战军继续向尚未解放的地区挺进。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无数的历史事实和斗争经验,一再反复的验证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些颠覆不破的真理。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