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组宣部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08

4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中共市委党校副校长、巡视员、教授王玉玲做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主持讲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处级非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王教授先后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的百年历史,铺陈出一部国家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通过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运用典型的事例进行深入阐述,为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指明了方向与路径,从而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牢记来时路、走稳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论述精邃。



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王骞书记对于我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调: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进一步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进一步抓住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效果。五是突出我校特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学习、大讨论中。

王骞书记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当作一场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当作一场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的务实之行,当作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以崭新的精神姿态和实际行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服务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