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守初心 践行使命迎百年——校团委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祭奠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38

4月2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干部来到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开展“以史为鉴守初心,践行使命迎百年”主题祭奠活动,活动由幼儿教育系辅导员王健带队。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是日本军国主义最高统治者下令组建的细菌战秘密部队,是人类历史上灭绝人性的细菌战研究中心。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中华民族被迫害的历史见证,是残酷战争留下的时代印记。进入展厅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无不诉说着战争的残酷,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仿佛听到了历史的恸哭,映入眼前的一件件展品无时无刻不刺痛着同学们的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生干部受害者名单墙悼念了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并在一楼大厅重温了入团誓词声声誓言刻进了每个人的心中,也时刻提醒着大家谨记自己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唯有国家强大,才能摆脱被凌辱的命运。现如今,作为和平年代的大学生,需要冷静地去看待历史,需要沉着的面对自己的使命。前世不忘,后事之师。

历史的耻辱不应遗忘,而面对那段屈辱也不应仅仅是仇恨,要深入理智地反思,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