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三月开新局 揭开奋斗新篇章——思想政治教学部党支部三月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部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91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思想政治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在支部书记张晶同志的带领下,自3月伊始便开始重温经典,感悟真理的力量,在不断学习和体会中悟思想、开新局,奋力开创支部党建2021新篇章。

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了三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具体安排,并确定了系统严谨、有思政特色的活动形式。如支部依托“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平台“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组织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开展“共产党员读党史”活动。活动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支部党员通过每日不间断学习史文献,详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3月19日开始,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完成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11部经典著作和会议纪要的集中学习,形成学习笔记并交流讨论,真正做到学习内容成体系、立框架、有感想、会反思,让学习成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3月22至25日支委成员与党员同志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谈话内容中肯、切合实际,为党员们未来的工作学习都指明了方向。

3月26日,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及支部所有党员对照自身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同时听取了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月,支部将继续深入党史学习,开展党员教师讲“四史”活动,让青年学子学“四史”、勇担责,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吕妍/文 张晶/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