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17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落实校党委“新时期党建创新工程”,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学生处于3月15至4月7日开展了以“颂光辉历程 展时代新风”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学生处处长孙晓达、科长景馨慧、副科长杨堃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系举办,胜出者参加学校7日学校组织的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论述题4个环节,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内重要人物、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党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考查。

经过激烈比拼,现代服务系、早期教育系、幼儿教育系分获团体前三甲,艺术系获最佳组织奖,英语教育系获最佳团队奖。现代服务系孙樱畅、早期教育系李珊珊、幼儿教育系王雪萍、艺术系朱琳、英语教育系魏鑫宇获得最佳辩手奖。

学生处处长孙晓达在颁奖结束后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他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知党恩、报党情、跟党走,担起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学生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会开展相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