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哈幼专艺术系教师第二支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635

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中国道路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我们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中国道路自信。

为了更好的学习党史,哈幼专艺术系教师第二支部举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活动,结合美术专业,利用“学习强国”软件,线上进行有趣生动的视频学习,不仅增强党史知识,对美术党员教师的专业也有所提升。我们将通过《连环画里的共和国英雄》、《海报里的英雄》、《启航-中共一大会议》、《遵义会议》、《江山如此多娇》、《歌唱祖国的春天》、《井冈山会师》、《唤起工农百万》、《我认得主义一定是不变了》、《五四运动》、《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南昌起义’》等等几大模块,进行深入的学习,每周学习一个美术经典小故事,活动持续到2021年年末。



撰稿人:白晓鹭

审稿人:王彤、徐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