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 牢记使命初心

艺术系学生支部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12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前进方向。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艺术系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途径,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2020年4月16日下午13时,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1人参观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馆内收藏、陈列着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亲临我省,深入工厂、农村、油田、林区、学校和科研等单位视察期间用过的实物、留下的珍贵照片和题词等有关文物,保持了毛泽东主席1950年视察黑龙江时工作和居住的原貌,以及周恩来、刘少奇中央领导同志视察黑龙江时用过的实物。

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在原有“毛泽东同志视察黑龙江住址复原陈列”基础上,重新推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我省视察图片展”。

展厅内温暖如春,艺术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讲解。在一张张照片前,在一件件文物前,在一幅幅题词前,一起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黑龙江的亲切关怀,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毛泽东视察黑龙江旧址复原展厅内,当年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五副题词,穿越岁月的时空,依然苍劲有力,引人深思。

艺术系学生支部书记安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艺术系学生支部宣传委员肇杨杨同志以毛主席、周总理访苏回国为背景介绍党史故事,讲解生动,具有教育意义。

宣传委员肇杨杨宣讲党课

通过参观,艺术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的爱国热情,党员们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加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艰苦奋斗,对工作精益求精,为幼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撰稿人:滕菲

审稿人:安然、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