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80

为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通过高质量、精细化开展财务工作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429日下午在主楼831会议室召开全校财务工作会议。副校长胡宁及财务处、各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报账员参加会议。财务处处长李毅主持会议。

财务处科长丁森同志总结汇报了2020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安排情况,同时宣读推进校系两级财务管理体制(试行)并提出现阶段财务工作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建议。

副校长胡宁作了题为“转变观念、提升水平,以财务管理创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胡校长从: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财务管理;二、完善机制制度,切实激活经费效能;三、提高能力水平,切实做好财务工作;四、加强规矩问责,构建各部门经费使用内控制度,确保经费有效合规使用。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财务及事业发展的需求,加快二级系部内控机制的建立,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办实事、求实效。他指出需要依法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争取各类财政专项经费、增加生源、提高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增加科研收入等。各部门都要树立开源节流的意识,在保障事业发展的基础上,避免浪费,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胡校长最后强调,我们一定要以本次财务工作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财务管理意识,改进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升各级干部的经费管理能力,确保学校经费有效高效使用,以财务管理创新推动学校改革的深化、推动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最后由财务处处长李毅讲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刚性预算执行,财政预算下达后,各单位不能改变预算项目,严格按预算要求执行;二是要求各单位对申报的预算重要性要有清醒的认识,一定要认真研究实际上报的预算金额,避免预算下达后,真要采购时发现预算金额与实际上报的数量不符;三是预算要求执行绩效管理,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有效的跟踪;四是要求各部门增加创收,节约开支。

会后由财务处陆轶爽为各位报账员讲一下具体要求、答疑。

财务处科长丁森同志汇报了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情况

主管财务校长胡宁作了题为“转变观念、提升水平,以财务管理创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讲话。

财务处处长李毅讲具体要求

(文:财务处;图:教育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