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乘势而上 |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91


6月2日上午,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大会在演艺中心召开,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教授、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研究员、全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协调负责人张立明应邀出席了会议。景丽英院长对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发表讲话,副校长于立新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幼儿教育系、教务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永昕主持。

王骞书记指出,作为一所师范院校,70年来,我校始终坚守师范教育本色,矢志不渝耕耘教师教育事业,沉淀下了深厚的教育气质、师范品格和育人情怀。一代又一代幼师人筚路蓝缕、艰苦探索、砥砺前行,培养了数万名高素质幼教人才。“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幼儿师专”总目标,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专业建设理念,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通过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为突破,深入实施新时期党建创新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高水平专业和专业群建设工程、师资队伍优化工程、校园文化培育工程和办学条件改善工程,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在办学规模、办学结构、办学质量、办学效益等方面协同并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对以专业认证为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王骞书记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必须提高认识、明确定位,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在学校发展中所起到的“发动机”、“校准仪”、“试金石”关键作用,抓住专业认证的实质,寻求深化改革与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避免阶段性、运动式的为了认证而认证;二是必须上下同欲、使命共担,领导班子做好“掌旗兵”、幼儿教育系当好“主攻营”、各部门组成“保障旅”, 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认证工作格局;三是必须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画好“施工图”、做好“任务书”、定好“时间表”,切实做到认证工作的实化细化;四是必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力保障,加强质量文化教育,营造浓郁的认证工作氛围,为认证工作提供全面保障。

王骞书记强调,开展专业认证,推进专业规范化建设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全体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全力完成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办学层次的提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永昕副书记对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讨认证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深刻领会王书记和景院长讲话精神;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按照学校认证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层层分解,组建攻坚团队,形成合力,一项一项地推进落实;要在认证中培养锻炼干部和教师,搭建参与认证、服务认证的大平台,加强对干部教师的考核,使一批优秀干部和教师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专业认证工作启动大会之后,李向农教授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讲座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