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63日下午,我校组织观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副校长于立新、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扬州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介绍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同志、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同志和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及时稳定,具有特殊重大意义。要狠抓落实,分类施策,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特别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好学生的就业问题,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让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都满意。要加强领导,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就业任务。

本次会议,明确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政策宣传、就业指导、一对一精准服务。发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实效,推动我校就业工作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