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六届微电影展映暨颁奖典礼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21

5月28日,我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六届微电影展映暨颁奖典礼在学校演艺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副校长胡宁,纪委书记王辑明相关处、系领导出席活动。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宣读了本届微电影节十佳入围影片指导教师名单并为其颁奖。他勉励各位指导教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做好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做好学生生活中的知心朋友。他要求,广大师生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知识、练就本领、锤炼品行,生动活泼地传播青春正能量,努力培养、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为典礼致辞,他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用“微电影”记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对学生学生思想理论与价值引领要紧紧围绕我校内涵建设“六项工程”,注重各专业学生特点,不断将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深化。




本届微电影节共征集致敬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抗击疫情等主题作品22部,共10部入围最佳影片。其中,英语教育系《阿哲日记:爱人者,人恒爱之》、早期教育系《不忘初心》获得一等奖;幼儿教育系《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艺术系《艺术人生》、现代服务系《抗疫有我 青春无悔》获得二等奖;幼儿教育系《藏在手机里的爱》、《昭心》、《传递》、《信念》、《暖春》囊获三等奖。副校长胡宁,纪委书记王辑明等领导为获奖剧组颁奖。




活动场外红毯环节,艺术系女子铜管乐队演奏了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勇往直前》等曲目,十佳入围剧组在各系部主任或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相继入场,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上,幼儿教育系带来的开场舞《风华少年》,现代服务系的空乘形象展示,英语教育系的英文歌曲《monsters》。



早期教育系的形体舞蹈表演《萱草花》,教工和学生代表带来了诗朗诵使颁奖典礼的节目精彩纷呈。



活动最后,在艺术系、幼儿教育系师生共同演绎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