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咏流传 汲取诗歌力量前行 ——艺术系教师二支部红色经典诗词大会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87

为进一步引领支部党员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用“诗史合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4日13:00时,艺术系教师二支部在图书馆205室开展“红色经典咏流传 汲取诗歌力量前行--教师二支部红色经典诗词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徐常颖一段激昂的开场白拉开了诗词大会的序幕。支部党员们声情并茂朗诵诗词,如《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清平乐·六盘山》、《采桑子·重阳》、《沁园春·长沙》......并讲解了诗词背后的故事。“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些脍炙人口的名句,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凝炼概括,至今仍闪耀着璀璨的思想光芒,鼓舞我们不忘初心,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执着的努力、更乐观的态度,战胜一切困难。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红色经典诗词也是党史的一部分,学习党史要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发扬奋斗精神,用忠诚和实干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撰稿人:白晓鹭

审稿人:王彤、徐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