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教师一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55

6月4日下午,艺术系教师一支部进行了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模块全面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掌握了高校党组织应当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普通高校教师不仅要传播知识、思想、真理,还应承载着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重要任务。要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统筹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方法,既要把传授理论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又要把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只有理论与思想互通,理论与实践共存,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德树人。还通过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党员干部理论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告诉我们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我们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撰稿人:姚瑶

审稿人:王彤  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