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委调研组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6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洪庆带领由市人大教科委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及校领导陪同调研组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组在听取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介绍后,先后来到实训楼、教学主楼、演艺中心及附属实验幼儿园调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在实训楼,调研组考察了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客舱应急处置VR实训设备模拟仿真机舱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又先后查看了早期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多个学生实训教室,观摩了教学实训展示,对学校校内实训设施建设现状和建设规划进行了了解。

在教学主楼,调研组参观了我校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美术作品展,观摩了师范生书写技能实训展示,参观了智慧教室,观看了学校女子铜管乐队的演出训练,对学校的专业与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艺术楼与演艺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声乐教室、钢琴教室等高水平实训设施,观摩了学生实训活动,来到剧场观看了我校参加“哈尔滨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节目的现场排练,对我校社会服务活动着力领域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校内实训基地——哈幼专实验幼儿园进行考察,查看了各类幼儿活动室,重点查看了幼儿餐饮保障服务情况和幼儿学习生活环境创设情况,就我校实验幼儿园所起到的师范生实习实训保障功能与社会引领服务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对我校发展现状的细致调研,调研组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提升办学层次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对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事业发展表达了期望,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