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德师风大讲堂”第二讲活动结束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4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意见》,及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规划,学生工作处制定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方案》。

6月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系(部)开展了本年度师德师风大讲堂第二讲——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师德。学生工作处李鹏菲老师从什么是师德、中华传统文化的定义和中华文化中的师德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什么是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师德。

通过讲座的开展,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师德是作为一名教师操行修养的基本要求,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幼教事业路上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诲人不倦,肩负起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各系学生代表参聆听了讲座。讲座被录制成视频发送至各小班进一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