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举办“庆百年建党伟业 展幼教使命担当”演讲比赛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44

616日下午一点半,幼儿教育系在主楼二楼大厅举办了以“庆百年建党伟业 展幼教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副主任宋丹、周艳霞,学生工作处科长景馨慧以及幼儿教育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加强我系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学生高尚的职业道德,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幼儿教师,我系特此举办本次演讲比赛。自4月份下发活动方案以来,各班班内比赛推选优秀学生参加系部初赛、复赛,经层层选拔,最终有6组参赛选手晋级系部决赛。决赛采用比分制,由孙晓达、肖向夷、宋丹、周艳霞、景馨慧五位领导担任评委,根据五位评委打分后的平均分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

本次决赛由充满青春朝气的舞蹈开场,六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场,演讲内容深刻紧扣主题,学生们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结合所学专业倡导所有学生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报效祖国,六组选手的演讲风格迥异、表演形式各具特色,观众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比赛最后由全体参赛选手齐诵《信念永恒》结尾,以此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比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