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有效推进内控体系建设,6月2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辑明,副校长于立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杜丹丹,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李毅等领导深入科研(督导)处,对学校科研制度执行、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科研(督导)处处长王丹从科研制度的修订及执行情况、科研项目申报及评审环节和科研经费使用、审核、支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项汇报。

于立新副校长围绕今后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以推动内控制度建设实现科研项目的规范化管理,修订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提高科研经费的支出效益;二是制定特殊成果奖励办法,鼓励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活跃学校学术氛围;三是拓展教师的科研项目研究,实现成果形式多样化。

王辑明书记听取汇报后,会同纪委委员杜丹丹主任和李毅处长查阅了相关材料,对科研(督导)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学校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重点和六大工程工作要求,高标准高定位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科研经费管理,对内控制度不断细化、完善,推进学校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更加科学规范;三是重点把握科研项目评审、评奖等关键环节,以科研引导为抓手,拓展社会服务空间,立足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立项实际应用效果,提升学校科研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