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依据我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日前,举办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突出学校特色,突出学用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读书班采取潜心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联系工作实际,聚焦开新局,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谈感悟、找差距、提措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强调,读书班开班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座谈等环节,从理论实践当中深化了对党的历史认识,深化了对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的思考。

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悟”字上下功夫。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中华民族各项事业的代表,是人民的选择,是人民的必然选择,是人民的无悔选择。进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引我们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纲领和旗帜。

二是要在“转”字上做文章。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意识、工作作风直接决定了我们事业的发展,学校提出作风建设作为下一阶段或者相当长的一个阶段主要的工作。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认认真真、彻彻底底的开展一次作风上的大整顿。通过党风引领政风,通过政风带动教风,通过教风促进学风,进而形成一个良好的校风。

三是要在“做”字上显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要下决心解决一批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涉及到大家学习、生活、工作的问题;要下决心解决一批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