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2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当作一场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当作一场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的务实之行,当作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工作始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入日常、抓在经常,并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按照坚持“一条主线”、 划分“三个阶段”、建构“四个板块”一体推进,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举办“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是我校纪念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于629日下午1330分在演艺中心剧场举行。学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回望百年征程,眺望发展之路。

开场舞蹈《盛世中华》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时间为轴,通过“三个乐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的伟大历程。

在第一乐章“黎明之前”中,双排键与钢琴协奏《保卫黄河》以短促跃动的曲调、铿锵有力的节奏,展现出抗日军民英勇战斗的壮丽场景。歌曲《映山红》优美的旋律和声情并茂的歌词,唱响了人们对红军英雄的崇敬,也寄托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冲破黎明前黑暗的深深期盼。舞蹈《黎明之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高举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给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照亮黑暗的旧中国,带来新中国黎明的曙光。

在第二乐章“阳光路上”中,古筝重奏《耕农丰收歌》、歌曲《阳光路上》临摹出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党的历史揭开了新的篇章。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双钢琴协奏曲《红旗颂》,将观众带回开国大典的激动时刻,仰望红旗冉冉升起,如歌的旋律似潺潺流水般滋润心田。舞蹈《爱在香港》回望香港回归的历史时刻,结束百年飘零,凝聚民族血脉。

在第三乐章“走向复兴”中,朗诵《百年荣光 百年交响》、独唱《复兴之歌》、歌舞《厉害了我的国》呈现了党带领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胜利开启。原创合唱《百年之爱》深情讴歌了党奠基创业、践行初心、开辟未来的百年伟大征程,表达人们爱国爱党的赤忱情怀。

演出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时代颂歌,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抒发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向党献上了最真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