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艺术系教师二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97

20217219:00时,教师二支部书记徐常颖同志利用QQ线上视频会议为教师二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

支部党员线上听党课

党课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完成了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各条战线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这个重要时刻,党的十二大召开,明确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和“小康”战略目标。改革开放由此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展现出光明前景入手。分四个阶段介绍党的历史时期:重大命题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壮阔蓝图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火热实践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全面介绍改革开放的全新格局和光明前景。

党课主要内容

常颖书记的党课鼓舞了教师二支部全体党员,让党员们懂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百年路,展望新征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历史答卷,正等待着我们共同书写。


撰稿人:白晓鹭

审稿人:王彤、徐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