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百年“四史”进课堂——思想政治教学部“四史”教育之系列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507

党的历史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结合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契机,思想政治教学部开展了“四史”教育之系列活动——初心百年“四史”进课堂。

结合思政课主阵地,思想政治教学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为引领,思修教研室带领大一学生开展“百年党史人物”我来讲、概论教研室带领大二学生开展“百年党史事件”我来讲活动。

2004班孙雅萱讲党史人物

2003班项今茗谈感悟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