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99

79,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校长王骞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讲话在站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党委副书记陈永昕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宣读《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方案》。

王骞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校发展建设实际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树牢政治理想、坚定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在理想追求上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完成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二、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在原则导向上确保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制度遵循中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现实实践中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方位管理作用,在领导方式中不断提高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水平,只有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实现办学治校的根本目标。

三、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对于我校来说,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最高位置,一切工作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要进行谋划推进。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中心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要着眼于学生的能力发展推进课堂改革;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要以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为中心实施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归根结底,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必须把是否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检验学校各项工作的唯一标准。

四、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始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素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要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要大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作为一所师范院校,还要突显师范教育的特殊价值,不断加强师德引领和学风建设,努力为新时代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具有成为“四有”好老师潜质的毕业生。

五、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始终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品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伟大品格继承下去,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学校已经进入到改革与发展的关键阶段,学校的“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员工要大力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伟大政治品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中砥砺品格,凝聚勇于担当、敢闯敢拼的精气神儿,转变作风,踏实工作、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院校的宏大抱负。

六、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始终坚持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研究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广泛调研同类院校、认真检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现状、设计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品牌式的工作成果。要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进行全局性谋划。要能够对各项工作进行长周期设计,要敢于规划设计新方向、新项目、新举措,能够开拓发掘新领域、新内容、新路子,善于总结提升常规工作的品质、层次、亮点,努力打造能够真正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声誉的工作品牌,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关键指标的实现。

王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积极响应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紧紧围绕伟大复兴时代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建设的巨大动力,以更加鲜明的政治立场、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决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学校各项改革攻坚工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前进!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系部班子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