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讲给哈幼专学子的思政课

来源:思政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06

       202171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办了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庆祝大会,举国上下上沉浸在一片喜悦的氛围当中。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关于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思政课的要求,78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在报告厅给哈幼专学子和部分教师,上了一堂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思政课。


  这堂课主要由三部分内容构成,分别是回望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无悔选择;眺望前方奋进路,中华儿女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立足伟大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用青春奋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导课环节,王书记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代,拉近了与学生的心理距离。课上,王书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高度评价和期望,为正青春的学子们及时补充了“精神之钙”。课堂气氛热烈,师生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帮助学生确定发展方向,激发学习与生活的激情和动力,王书记用两个思考题——将来,你想干什么?现在,你应该做什么?引发了学生的深刻思考。课后,学生们激情满怀地表示要尽己所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