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行为规范,营造良好学风”活动简讯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46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意见》,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学风建设的要求,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青荷幼师师德工作室的指导下开展“恪守行为规范,营造良好学风”宣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身为未来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明确师德底线。

  本次宣讲由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19级入党积极分子利用2021年6月23日晚自习的时间到幼儿教育系各个班级进行讲解,主要从七点对同学们提出倡议:一是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二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要正确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四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五是在学校内注意自身的仪容仪表;六是对待老师长辈要有礼貌;七是保持寝室及个人卫生。每个班级主讲人以激情饱满的宣讲方式,赢得同学们的认可和阵阵掌声。

  学校是学习之所,文明是成功之本,通过“恪守行为规范,营造良好学风”宣讲活动为载体,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中弘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求真务实、明理诚信的道德风尚的要求。突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从师品格教育,以实际行动加强两代师表建设,将校园行为文化与大学管理教学活动紧密结合,实现对师生心灵的塑造,全面提升我系学风建设和学生文明行为意识,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