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抗联精神 艺术系教师一党支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86

为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支部党政工作,我校纪委书记王辑明于7月9日下午为艺术系教师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以《铭记悲壮历史 弘扬抗联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东北抗联精神进行讲解。王书记首先介绍了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最早、坚持抗日时间最长、条件最为艰苦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这支武装在中华民族的危急时刻,在极端艰难困苦的岁月里,独立坚持游击战争14年之久,牵制了数十万日伪军,涌现出杨靖宇、周保中、赵尚志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重大贡献。其次强调了东北抗联精神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东北抗日联军本着艰苦奋斗、坚忍不拔、孤军奋战、竭尽赤诚、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牺牲精神为东北和全国赢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

校纪委书记王辑明讲党课

最后,王书记向所有支部党员提出希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弘扬抗联将士的奉献精神,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坚决反对拜金主义、极端利己主义,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再次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创业史,抗联斗争更是艰苦奋斗、向死而生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要认真学习抗联将士的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弘扬抗联精神,砥砺前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党员纷纷表态:要牢记抗联烈士的光辉业绩,弘扬东北抗联的伟大精神,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勤奋努力,为实现抗联烈士期盼的强国富民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撰稿人:姚瑶

审稿人:王彤 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