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258

6月30日,系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于阶梯二教室开展了“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支部安梦迪老师在活动上做了专题讲座。



安梦迪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加强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是校党委关于推进“内涵建设六大”工程的具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全体积极分子要积极相应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创建学校良好的学习与文明风气。

接着,安老师分别就大学学风的基本内涵、我校学风的培育、我校文明行为养成的重要性、个人与班级建设等内容进行阐述,系统分析了为什么要抓学风与文明,学风与文明建设的依据以及如何具体行动的问题。



讲座最后,安梦迪老师强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明确规定“师范生培养必须开设师德教育课程”,而师德包括教师职业道德和职业行为,这就意味着提升师范生的内涵素养、加强其理论与实践能力、规范言行就是加强师德教育的具体做法,希望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在充分认识到这是国家对师范生培养的要求,并由师范生特点和未来职业行为所决定这一问题,同时要切实发挥好宣传、引领和带动作用。



活动最后,支部还就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要求、安排等做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