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教师一支部开展党课——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132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支部战璐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党课。

党课围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分别为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战书记讲述了红船精神的核心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其实质是创新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前列、保持其先进性的关键因素,是“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我们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靠的就是不断持续的、无数次的首创。弘扬红船精神,最难的是要始终具备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战璐书记讲党课

全体党员听课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红船精神”也是我们立足教育、扎根教育、创新教育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要弘扬“红船精神”,牢记责任和使命,拥有对职业的敬畏之心、拥有对事业的追求之心、拥有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拥有对浮华的淡泊之心。努力成为党性过硬、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楷模。

通过学习“红船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热爱本职工作、关爱学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姚瑶

审稿人:王彤 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