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科研渠道稳步拓宽,艺术成果首获突破

来源:科研督导处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70

近日,由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结果、2021年黑龙江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获奖结果通知,我校艺术系王博老师获批重点课题,王彤、赵宇两位老师荣获科研成果评选三等奖。这是我校艺术系首次获批艺术类专项课题立项及科研成果奖项,课题和成果奖项均属于厅市级级别。


自我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以来,科研督导处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对内加强校系二级管理和分类指导,强化各系部在科研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对外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合作,为学校教师搭建多类型、多层次的科研项目及研究成果申报平台。2020年至今,科研督导处先后拓展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办三个厅市级以上的科研申报平台,并成功获得2项课题立项,2项成果评奖,加快了我校科学研究层次提升的节奏。

科研督导处在落实校系二级科研管理工作中发现,艺术系教师科研积极性高,但存在缺乏创新的重复性研究,在突破高质量成果中受到局限,影响了我校艺术科研工作的持续发展。为突破这个瓶颈,科研督导处积极想办法、思对策,反复策划,立足我校办学定位,帮助拓展艺体特色,在主管校领导的支持与推动下,多次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进而从生疏到熟悉,最终成功拓宽科研渠道,实现厅市级艺术科研成果的首次突破。

科研之路没有捷径,只要教师敢申报,就有最终成功的几率。本次艺术科研课题成功立项与成果首次获奖,正是艺术系教师专注科研、坚持尝试、厚积薄发的结果,也为科研督导处的创新服务赋予了新动能,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长远规划带来了激励、信心和前进的动力。科研督导处将继续激发教师潜能、激发科研活力,深研笃行,创新作为,不断拓宽科研申报渠道。同时搭建高质量科研培训平台,加大指导力度,培育教师孵化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并以更加“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加强科研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更好地发挥以科研引领教学、以教学推进科研的作用,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