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学子力行——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62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多媒体技术发挥校园文化无声力量学生工作处开展了以“青春战疫 学子力行”为主题的线上文化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生动的图文传播,切实增进了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出生动活泼、轻松融洽的校园氛围。

9月30日,学生工作处下发了《“青春战疫,学子力行”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方案》,明确了线上开展活动的方向,要求各系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自设资源,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采取多种形式,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文化生活。

方案下发后,各系部精心组织、实施,结合系部特色分别开展了”远程携”守”云中同歌,唱响时代好声音”、“百年征程,红色光影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有机融合校园大阅读,强力凸显红读特色氛围”、“传承英模精神,凝聚榜样力量”、“青春畅想,信纸上的未来梦”五项活动。

本次“青春战疫,学子力行”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进一步的加强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内涵,在文化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