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哈尔滨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办园战略协议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01

2021年10月24日下午,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学党史、惠民生、开新局,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布会”在全总(哈尔滨)劳模技能交流基地隆重举行。副省长孙东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及松北新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受邀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同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办园战略协议,正式开启我校“十四五”时期创新“校政合作”形式、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全力支撑我市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校党委编制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科学擘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对学校办学要“写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这两篇文章”进行了战略部署,要求学校办学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通过助推地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强政校合作、校企深度融合等形式,创新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协同育人,积极回馈社会。几年来,我校在全力完成好幼教人才培养核心任务的基础上,及时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大力建设哈幼专实验幼儿园,努力服务哈市教育发展战略布局,哈幼专的附属幼儿园已成为哈市幼教领域的知名品牌和创新发展典型。根据此次双方签订的协议,我校将采取“校政合作”形式,与哈尔滨新区合作举办两所公办高水平附属幼儿园,积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与层次,充分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

签约仪式后,王骞书记接受了省市媒体采访。他表示,哈幼专将利用我校在学前教育领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储备,持续做强哈幼专附属幼儿园幼教品牌,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为导向,以幼儿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中心,选派最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师资,选拔最优秀的毕业生,不遗余力地把这两所附属幼儿园办成新区普惠型、高水平的示范性幼儿园,在促进新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充分发挥我校的引领辐射作用。

据介绍,本次发布会所推出的实施方案和举措,是哈尔滨新区继2020年推出校长职级制、教师“区管校聘”和学校绩效管理规范化三项改革后又一大动作;是依托《哈尔滨市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聚焦“学位建设”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精准发力,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一套组合拳;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新区教育核心竞争力,实现新区教育跨越式发展,打造龙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一步。我校与哈尔滨新区政府的这次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助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必将在哈幼专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奋进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