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新入职教师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8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职业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1月26日,校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新入职教师谈话会,对21名新教师开展廉政谈话,将廉政建设关口前移,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促使新入职教师廉洁从教、依法执教,筑牢纪律底线。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王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委员李毅和杜丹丹,纪检监察干部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组织21名新教师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关于规范全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行为规范负面清单》《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规范教职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兼职的意见》等制度规定,引导新入职教师明纪律、知戒惧,扣好履职“第一扣”。二是开展廉政谈话,纪委书记王辑明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和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三个方面展开谈话,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强调,从严治党、从严治教永远在路上,各位新入职教师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党的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明确廉洁自律责任,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荀海龙老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承诺,将秉承终身学习的思想,精益求精的精神,高举“廉洁从教”的大旗,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时刻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守教育情操,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塑造高尚美好的人民教师形象,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