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2022届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55


为响应黑龙江省教育厅号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 2022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14日下午,我校组织观看 2022届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主管就业工作领导,就业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系就业工作主管领导及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黑河学院和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了交流发言。省人社厅左志斌副厅长对做好本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省教育厅解宗军副厅长总结了2021届我省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针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及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打好民生仗、责任仗、持久仗和胜利仗。要抓大局,深化供给侧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完善人才需求预测预警机制,形成招生计划、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要抓渠道,深化就业市场开发,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整合政策性就业岗位,用好红利;加强市场性岗位收集,挖潜增量;推进省级就业基地建设,政校企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协作体共建,行业引领;开展留省就业工作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抓队伍,深化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开展就业指导师资队伍能力提升行动,建立全省就业指导教师交流平台,开展就业处处长培训班等高校就业工作队伍专题培训。要抓服务,深化精准指导,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做到信息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推动全省高校就业工作的整体上水平。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强化政治保障;要加强工作投入,切实落实“四到位”要求,强化条件保障;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强化机制保障;要做到就业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动态调整工作举措,严密监控舆情,加强就业安全教育,注重安全保障。要想方设法为毕业生就业求职招聘、办理就业手续、实习实训提供方便、快捷、安全、有效的就业服务,不断彰显高校就业战线的使命与担当,以高质量的就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