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疫”呼百应——哈幼专三所幼儿园积极参与抗疫志愿下沉服务

来源:实验幼儿园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哈幼专实验幼儿园及附属新区幼儿园,积极响应我校党委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工作号召,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第一时间组建幼儿园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头走进最需要志愿服务的社区街道,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自420日至54日,三所幼儿园共计33人参与下沉工作,分别在道里、南岗、香坊、松北、呼兰等五个区、17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累计时长504小时。

 哈幼专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王颖、蒋辉宇、刘政、杨亚婷等共11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下沉11所社区,他们细心地粘贴核酸检测条形码、录入检测人员的信息、准备核酸检测的用品,耐心地做好核酸检测前的通知协调、维持现场的秩序,热心地帮助年迈的老人打开健康码。共计志愿服务时长123.5小时,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奋战在哪里,她们忙碌身影传递着爱心与正能量,体现出党员、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哈幼专附属新区第一幼儿园鞠花、汲凤玉、孙静、张辉、庄仲勋、孟洋等15位志愿者积极参与下沉任务,服务时长达217小时。清晨五点多天还未亮她们即已到岗,深夜十点已过,才告别社区卡点:排查信息、疏导提示、组织检测……每一项工作她们都在坚守原则的同时将情感融入,恰逢五四青年节将至,可敬可爱的老师们用自身的行为践行了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哈幼专附属新区第二幼儿园李中华、聂丽多、张雨竹等7名志愿者在接到召集通知后迅速前往街道卡点,充当小区“守门员”,查验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累计服务时长164小时。她们一丝不苟,带着温暖,传递着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线。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虽然春寒料峭,连日大风沙尘降温降雨,但仍然没有阻碍幼儿园志愿者们前进的脚步,越是艰苦越是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教师的榜样力量、诠释“不负韶华,敢于担当”的育人精神。哈幼专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一直以来,将“培育幼儿”、“服务学校”与“奉献社会”作为工作目标送审,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前有园长身先士卒,后有00后青年党员、青年团员的担当奉献、勇往直前,大家携手成网、并肩成墙。哈幼专三所幼儿园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与关怀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在疫情防控攻坚中不忘初心、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