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 释压前行”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85

为更好地发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社会服务的辐射作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2年5月8日为哈平幼儿园的教师举办了以“放松心情释压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讲座由中心的王彦琴老师主讲,“心理健康知多少”“幼儿园教师心理状况”“做好情绪管理“冥想—为自己赋能”四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分析了疫情带来的环境变化、心理与行为变化以及引发变化的原因,对消极情绪(负向情绪)管理做了讲解,对正面情绪做了现场测试,并“冥想”的方式,为幼儿教师赋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调适方法,给人以启发和思考。

王彦琴希望每一个学前教育工作者在疫情常态化下一要调整好心态,学习积极心理学的方法;二要完善作息时间规划,让自己简单而忙碌;三要增强信心,接受生命本身的力量;四要加强锻炼,先放松身体再关照情绪。她认为,生活并不总是美好,但心怀美好,总能遇见美好。为人师者,传递美好,则未来美好可期。

本次讲座的开展提升了幼儿园教师们自我情绪管理的能力,让其学会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主导情绪,调适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职业幸福感,用积极正面的情绪快乐工作,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教育者。

此次讲座中,老师们真实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困惑,互动热烈。(文/夏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