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秀共产党员——艺术系教师一支部党课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6

6月17日下午,艺术系教师一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党课活动。宣传委员姚瑶同志讲授题为《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

宣传委员姚瑶讲党课

支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讲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保证。基于以上几点,党课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第一,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的纪律,在此引用习总书记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时的话——“革命理想高于天”,广大共产党员必须严格执行党章规定,遵守党的纪律。

观看习总书记讲话

第二,要心中有责、发挥好党员作用:姚瑶同志紧密联系教师的责任,指出作为党员教师要发挥好作用,应该做到坚定信念,为人师表;勇于创新,教书育人;乐于奉献,爱岗敬业。

第三,立足群众、为人民服务:姚瑶同志强调,关爱学校、关爱学生、密切学校与学生的和谐联系,是党员教师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同时,还要不断刻苦钻研,提升教学水平,努力让自己成为“学习型、研究型”教师。

党课最后要求全体党员,要常用党的宗旨、入党誓词、先烈精神和英模事迹对照自己的言行,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战璐书记对我们提出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向前,迈向新辉煌!


 撰稿人:姚瑶

 审稿人:王彤 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