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热烈庆祝英语教育系专升本考试再创佳绩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567

近日,2022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落下帷幕英语教育学子在专升本考试中再创佳绩!我系2022届毕业生共有99名被本科院校录取,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的67%。录取院校为包括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佳木斯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大庆师范学院等10余所省内高校。其中,1926班戴莉颖同学以278分的成绩位列全省英语专业第一名,1925班杨杰莹同学和1926班周梦莹同学以270分的成绩位列全省英语专业第七名,我系共有四名同学被哈尔滨师范大学录取。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线上教学已成为常态化教学的一部分,尤其在2022届毕业生备考的关键一年,黑龙江省进入疫情常态化管理,使得同学们在专升本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四六级考试的繁重压力之外又平添了一份焦虑和担忧,然而英语教育系的学子们调整心态,聚焦目标,大家组成学习小组,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封校期间,图书馆、自习室、公共教室里都能看到她们埋头苦学的身影。英语教育系的辅导员和专任教师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波动和学习情况,及时疏导学生因为疲惫和焦虑产生的不良情绪,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备考心态。课堂上,老师们把专升本知识融入教学内容,精讲多练,帮助学生夯实基础加强专项训练;课堂外,组建答疑交流群,发送知识点讲解视频,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练习,协助学生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提升学习的有效性。

在此次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几位同学总结了三年的学习经验、专升本考试经验和四六级考试经验,以视频的形式分享给学弟学妹。正是这种互帮互助、聚力共赢的传承精神,有力助推了英语教育系持续发展,屡创佳绩。

2022届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做经验分享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离不开英语教育系教职工的付出,更离不开学生们不断的努力拼搏。英语教育系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推动专业内涵发展,实现育人质量的提升。愿哈幼专英语教育系的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