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教师二支部开展七月政治理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解读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55

71214时,艺术系教师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举行艺术系教师二支部开展七月政治理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解读。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常颖主持召开党小组组长刘丽颖、王俊凯做研讨发言。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

党支部书记徐常颖同志对文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第二项由党小组组长刘丽颖、王俊凯围绕制度创新研讨。借鉴先进高校制度创新成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入研讨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刘丽颖:科技创新作为高校创新的重要内容,既是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也是高校加快发展的主要动力和源泉,更是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加强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对于提高高校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促进高校持续、稳定、协调、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小组组长刘丽颖进行研讨中

王俊凯:高校承担着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接班人的社会使命,是千千万万人才成长的摇篮。高校要发展,要提高其教学水平,要提高其培养人才的能力,就需要管理制度的发展和完善。高校的管理制度在高校中处于核心地位,高校中各个环节的运行都是有管理制度来决定的,因此,一套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是高校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核心基础。高校是培养社会精英的摇篮,也是人才形成和成长的地方,教学活动是高校的主要活动,为社会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的发展的综合型人才是高校的首要任务,因此高校的行政管理部门要本着一切为学校教学活动和学术活动服务的原则,对管理制度进行创新。在创新管理制度的过程中,高校需要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出符合自身实际、具有自身特色、又能促进教学活动展开的新型管理制度,只有这样,最终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提高高校的地位,促进高校的改革和发展,不负社会赋予高校的使命。

党小组组长王俊凯进行研讨中

艺术系教师二支部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聚焦重点,进一步把握学习方向,拓宽途径,进一步完善学习方法,改进学风,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在龙江全方位发展中贡献高校力量。



撰稿人:白晓鹭

  审稿人:徐常颖、王 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