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艺术系教师一支部、教师二支部、学生支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艺术系党总支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于2022年7月15日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发展历史为主线,现有历史图片近千幅,文物展品300余件,油画、雕塑等艺术品近百件,现为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由馆内解说员引导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 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 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内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

支部党员认真听讲解

参观纪念馆图片

最后,由艺术系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彤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声响起,全体党员热血沸腾: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克己奉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让党员干部们更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不断创新,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撰稿人:姚瑶

审稿人:王彤 战璐 徐常颖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