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铸魂育新人 艺术学院教师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8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告。立足党的二十大的新起点,迈上“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丽篇章。2022916日,艺术学院教师一支部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宣传委员姚瑶主持活动。

宣传委员姚瑶主持会议

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

  1. 观看视频《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

观看视频《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

通过观看视频,我们党员教师要牢记着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能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精神,大力弘扬献身教育的敬业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不甘落后的拼搏精神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真正成为学生的楷模,以实际行动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尊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 党史知识问答:看图猜事件

教师们通过看图猜事件,再一次重温了开国大典、抗战胜利、长征过草地等历史事件。在历史的回溯中,发现我们正在书写新的历史篇章,我们从历史中走来,终究要成为下一代人的历史。我们要铭记要想书写精彩的恢弘历史,需要每一个今天的我们,传承弘扬奋斗精神,在奋进的路上勇敢前行。

  1. 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诗朗诵《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党员们用自己饱满、激昂的情绪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歌颂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奋斗精神,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将新时代礼赞共产党的主旋律传播至每个人心中,真正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战璐书记总结

战璐书记总结此次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为人师表,坚定“教师”作为第一身份;要修身立德,恪守“师德”作为第一标准;要爱岗敬业,矢志“育人”作为第一要务;要奋发有为,挺身“担当”作为第一追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姚瑶

审稿人:王彤 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