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 艺术学院教师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90

为了更好的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1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师一支部召开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宣传委员姚瑶主持。

一、活动第一项为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

此宣传片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国际形象,全体党员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榜样的力量中砥砺前行,踔厉奋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

二、活动第二项是请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岭为全体党员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秦书记分享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意义、三个务必、两个确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并且着重讲解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内容。秦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上好每一节课,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才能有更好的专业建设,才能培养好的学生;秦书记还指出了个别党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比如上课不够认真、缺乏甘于奉献的精神等,要求党员们要保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争做优秀党员。

通过学习秦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分享心得,全体党员会用心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潜心科研、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尽心出力。

三、活动第三项是请胡春梅、李伟两位同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1.胡春梅老师: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岗位,学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零时差”“零偏差”“零温差”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李伟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宗明义、鲜明地提出了大会的主题。这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86个字,字字千钧,内涵极其丰富,思想极其深刻,意义极其重大。

3.最后由支部书记战璐总结此次活动:

这次党日活动,通过秦书记、胡老师、李老师三位同志分享的学习体会,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好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这是党赋予高校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抓住学校“双高”建设、专业认证契机,以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踔厉奋发,为党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人:姚瑶

审稿人:王彤 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