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昼夜服务:学校为返乡学子暖心护航

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76

121日,我校学子开始分批返乡。我校全面贯彻省教育厅精神,校党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学生工作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各学院等部门积极联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昼夜为返乡学子暖心护航。

学生离校前,校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提出了“安全第一、一生一策、精准暖心、分批有序”的离校总要求。校党委书记王骞,校长陈威,副校长胡宁、于立新多次到现场及在线上了解学生返乡动态,倾听学生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学生遇到困难。




学生工作处与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积极联动,详细制定学生返乡工作方案,统计学生返乡、乘车等信息,累计安排440余辆次送站车为学生提供“点对点闭环式”送站服务,送站车每3小时一班,昼夜发往哈站、哈东、哈西、香坊、机场及各公路客运站,校医每天认真组织核酸检测,保卫人员在校门日夜值守服务学生。学校还为主城区学生安排“爱心巴士”,直接将其送到家门口。




各院(部)认真落实离校要求,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联系家长等形式,对离校返乡安排作以说明;全体辅导员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不畏严寒、不分昼夜的组织学生离校,随车送站,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等。




学校积极与地方联动,学生工作处安排专人与伊春、五常、兰西、肇源、宝清等20余个地市县(区)对接协调返乡专车,做到了“不落1人”,“手拉手”将学生送上属地车辆。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 一生一策”,返乡学生发放N95口罩,统一开具返乡证退改签证明,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畅通学生出行




同学们纷纷为学校的暖心服务点赞,表示返乡会认真学习、坚持锻炼、积极实践,期待明年春天与师生欢聚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