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春季新学期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461

各位同学、各位家长,你们好:

 三月的校园充满生机,饱含着对幼专学子回归校园的殷殷期待!新学期即将到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努力为全校学生创造和谐、稳定、温馨的校园环境,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生工作处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充分研判,特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信任,听从学校指挥

 新学期,新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但我们不能松懈,要树牢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防意识全体学生及家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学生返校前做到少流动,不聚集按要求做好健康自测,返校途中做好自身防护,返校后积极配合学校“严于常态,严于社会面”的各项防控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做到通过官方途径掌握防疫动态,不信谣、不传谣。

 二、担当、互助,共建和谐校园

 新学期,新形势。同学们回到校园难免在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会有不适应的情况发生,在身边的同学出现困难或产生焦虑情绪时,同学们要主动担当、团结互助,共同面对困难、解决问题。遇到不理解或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请随时向辅导员提出,对同学们的反映和诉求学校积极回应

 三、自律、力行,磨炼坚忍品质

 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要自觉践行“为学为师,至真至美”的校训精神,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做到励学笃行、文明守纪、遵章守法、明礼诚信,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同时,请家长们放心,全校全力保障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返校当天,学校在哈站、哈东站、哈西站、飞机场安排接站车辆入校时测量体温,入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抗原试剂自检,并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同学们要尽量减少聚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学校健康驿站也配备了充足的药品及医疗设施,对出现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治疗。

 最后,我们真诚希望家长们能始终和学校、学生们站在一起,引导同学们担当奉献、同情共理,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各种不便和困难将迎难而上的幼专担当”汇聚成为共克时艰的“幼专力量

 祝愿同学们返程顺利,哈幼专欢迎同学们回家!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工作处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