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业务融合 |体育学院首届“启航杯”篮球赛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10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本次“启航杯”篮球赛作为体育学院落实党建引领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开局赛事,旨在推进校园篮球运动发展,提高学生竞技能力,展现体育学子的精神风貌,增强体育学院全体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315日中午,体育学院首届“启航杯”篮球赛在体育馆篮球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教务处处长杨薇,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体育学院院长助理郭运举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丁丽向大会致开幕词。她代表体育学院向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来宾,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篮球赛的举办,是教学实践的主要环节,是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具体表现,更是检验同学们学习训练成果的重要方式,对体育专业学生专项能力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篮球赛为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党建平台、丰富了体育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形式、凸显了样板党支部模范作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加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用青春书写幼专荣光,用奋斗铸就体育梦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体育强国建设,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赛会进行运动员宣誓和裁判员宣誓。

随着一声哨响,揭幕战正式开始。赛场上,双方球员进行激烈角逐,拼抢、带球、过人、妙传、上篮,矫健的动作、娴熟的技巧、默契的配合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竞技体育从来不是单打独斗,篮球项目更是需要团队协作和共同奋斗,每次精彩较量的背后都是团队力量的展现。希望全体参赛同学本着勇于拼搏和文明交流的思想,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友谊、赛出哈幼专体育学子的崭新风貌,实现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