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哈幼专实验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60


32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威,副校长胡宁一行到实验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实验幼儿园园长的相关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参观了实验幼儿园的设备设施、基本建设等办学条件。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李冬梅园长就实验幼儿园办学理念、特色文化、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和管理建设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与学前教育学院专家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胡宁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作为一所以大学为依托的幼儿园,在未来发展定位上要更准确。要紧紧围绕大学与幼儿园互相支撑的办园方向不动摇,加强学前教育学院与幼儿园间的深度融合,积极做幼儿园中的领跑者、核心者。实验幼儿园必须勇担学前教育发展的责任使命,努力打造研究型幼儿园的金名片。

最后,陈威校长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实验幼儿园是哈幼专的一个品牌,是哈幼专教师教育特色和优势的具体体现。后疫情时代,实验幼儿园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深入贯彻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常怀忧患意识,在“差异化”“特色化”“高质量”办园方向上持续发力,瞄准区域标杆、省内一流幼儿园创建目标不放松。作为学前教育集团中的“孵化园”,要充分依托大学的专业优势和智力支持,在课程建设、科研引领、梯队培养、园本教研、家园共育、延伸服务、形象宣传、经营管理等工作中大胆地尝试和创新。努力办出一所具有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教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的幼儿园,辐射引领哈市学前教育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幼儿园的品牌文化建设。同时,就目前幼儿园存在的实际困难,可以通过开拓工作思路,多途径提供支持等形式,助推幼儿园健康向上发展。鼓励幼儿园紧抓发展契机,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实验幼儿园快速向前发展,努力打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学前教育特色品牌的高校研究型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