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发展,优化结构,夯实基础,开拓新局 ——我校2023年特殊教育专业申报工作成功获批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08

近日,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教职成[2015]10号)要求,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相关工作,我校申报的特殊教育专业成功获批。

我校精准对接国家政策、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行业发展状况、市场需求、就业前景等需求,于2022年6月启动“特殊教育”专业前期筹备工作,经过社会需求调研、专业基础建设、行业专家论证、申报材料撰写、支撑材料整理和学校学术委员会的审议等环节,如期向省教育厅呈报了所需资料。

按照陈威校长关于新专业申报应遵循的三个原则和具体的修改意见,在副校长、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于立新,党总支书记肖向夷、副院长周艳霞的带领下,在教务处和学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内多位专家的指导和多所特殊教育学校的配合下,我校完成了特殊教育专业的申报任务。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教育部对我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肯定,标志着以“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和“特殊教育专业”三大专业形成了新的学前教育产业群格局,标志着我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迈上了新台阶。

今后,我校将不断加强专业课程资源、实训实习基地、“双师型”教师团队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打造“0-6岁特殊教育”专业师资队伍,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培养特色,打造行业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特殊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