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 倾听心灵的声音 艺术学院“倾音”二级心理辅导站挂牌建站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8

2023年3月22日,艺术学院在艺术实践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倾音”二级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晓达、艺术学院院长秦岭、院长助理王彤、院长助理邢琳、艺术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于文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夏菁菁老师、艺术学院辅导员肇扬扬、辅导员王吉吉,以及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部分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白鸽老师主持。

首先,站长白鸽老师感谢校领导和学生工作处一直以来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大力支持,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悉心的指导,并介绍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组织架构和成员名单。

随后,艺术学院院长秦岭致词。秦岭在致辞中说,“倾音”心理辅导站是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下属的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后将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面向本院学生开展心理咨询与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除心理困扰,增强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他希望二级心理辅导站能发挥本院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逐渐形成艺术学院自己的品牌特色。

秦岭表示,“倾音,以爱之名,倾听心灵的声音”,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同心护航青春成长,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更是学院“倾音”心理辅导站的义务和责任。祝贺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倾音”二级心理辅导站建站,祝愿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陈英伟书记和秦岭院长共同为艺术学院“倾音”二级心理辅导站揭牌,我院“倾音”二级心理辅导站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领导与艺术学院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一起参观了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室。

陈英伟书记对我院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关乎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学院心理工作站承载着重要的育人使命,建议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加强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动,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更加注重培训学生骨干,发挥学生骨干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发现功能,组织活动更加贴合学生需要,举办培训更加细致入微,共同织好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防护网络。

“倾音”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后,站内全体成员都会牢记身上的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培养学生自主进行心理调适的能力水平,为学院的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白鸽

审稿: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