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01

324,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王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威,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王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骞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举措。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骞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进位晋级这一根本导向。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学校工作融入到国家、省市发展大局中,把各自工作融入到学校的新发展格局中,把“进位晋级”作为学校的战略追求。学校一切工作都要为进位晋级服务,坚持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推进、评价审视、完善提升。要始终坚持进位晋级的根本导向不动摇,坚持“以终为始”,对标对表本科院校建设标准高起点推进工作,凡是有利于进位晋级的工作举措,都要大力支持、全力保障;凡是有利于进位晋级的创新理念,都要大胆尝试、全力以赴;凡是禁锢思想的顽症固疾,都要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凡是掣肘行动的庸懒散浮,都要利剑出鞘、彻底消除。

王骞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点燃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引擎”, 强化政治引领,抓好 “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把党的领导力转化为激活学校创新发展效能的强大动力。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好师范定位。坚持学校的师范性不动摇,坚持师范专业的主体地位不动摇,坚持师范院校的主责主业不动摇,充分发挥传统办学优势,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通过做强高品质的师范教育为学校争取更大更优的生存空间和生存环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重点写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这两篇文章。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要不断完善产出导向、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省市培养适应新时代幼教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统筹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整合育人资源,以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出发点,以双向服务、双向促进为落脚点,积极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格局,以高质量高素质的幼教人才反哺社会,以高标准的社会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发展增长点。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全面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坚持内涵驱动,通过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提高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高水平实施“六项工程”,不断优化内部结构,增强内部动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当前,学校已驶入内涵式发展快车道,各部门要在加强“六大工程”建设上决心下到底、油门踩到底、责任压到底,加速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王骞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证。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更好地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保证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有效地执行;通过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根”与“魂”;通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通过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铸起基层党组织的铜墙铁壁。各级党组织还要始终秉持刀刃向内的指导要求,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围绕“一岗双责”,扛好肩上责任,守好政治底线,做到思想上十分自觉,政治上十分敏感,理论上十分清醒,行动上十分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王骞最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科学统筹安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形式,在政治站位上学出“高度”,在工作结合上学出“深度”,在创新形式上学出“广度”,在引领带动上学出“热度”。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动力,聚焦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瞄准关键点、选准切入点,紧抓机遇,勇迎挑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更大的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