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参观香坊区垃圾分类体验馆

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25

  由住建部主办的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即将开启,宣传周将以“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为主题。受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和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邀请,428日下午,我校联合总支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劳动实践俱乐部、环保“童”行协会师生受邀参观香坊区垃圾分类体验馆。

  学生们积极组织宣讲小队,通过分组形式,对垃圾分类体验馆的各项设施和功能展示板做出了细致讲解,号召大家作为未来孩子们的老师,发挥“垃圾分类第一责任人”的积极作用,主动掌握了解分类知识,从而带动未来、带动孩子、带动社会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体验馆分为垃圾分类成果展示、分类宣传、游戏互动等部分,集中展现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团体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过程的成果和进展等情况,师生们了解了哈尔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无废城市”“国家城市矿产”等概念,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垃圾分类体验区,师生们纷纷上前体验,在互动游戏中测试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提升了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垃圾分类,青年先行,要争当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孟昭荣老师表示,保护环境,受益你我,今后会继续组织学生到香坊区垃圾分类展厅参观,培训一批学生成为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员,引导更多的人支持理解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城市垃圾分类减量、环境提升尽一份力。



文字:满蛟

审核:刘珂 孟昭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