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共唱青春之歌—— “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1

青年是国家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五四精神”历经一代代人传承、发扬与积淀,早已融入民族血液,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支柱。为继续传承五四精神,艺术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共唱青春之歌”——“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主题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言以及演唱歌曲《我宣誓》,并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全程策划、录制并制作主题视频MV《我宣誓》。

《我宣誓》以入党誓词为歌词,由袁忠宜谱曲,2016年7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献礼而作,唱出了对党组织的无限深情。作为激励广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事业的座右铭,入党誓词是千千万万党员共同的行为准则。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唱歌曲《我宣誓》,唱响的也是每一位学生对党组织最深沉的热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在艺术学院党建活动室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生神情肃穆、整齐列队、抬头挺胸,在支部书记安然同志的领誓下,注视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重温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重温入党誓词,从而领悟五四精神内涵,激励当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并在实践中践行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五四运动的爆发正是由于一批有志青年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带领整个民族打破了封建思想的桎梏,致使民族觉醒,才使得中华民族发生了历史性的转变。正是一批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才使得国家走向愈加繁荣的局面。

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从最初的策划、收集录制MV视频素材,走进录音棚录制声道音频,最后再进行后期的整体制作,全部过程都由学生自己完成。艺术学院学生支部的学生由音乐教育、音乐制作、书画艺术等几个专业组成,学生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发挥所学专长,理论联系实践,不仅在专业方面得到很好地锻炼与成长,思想与精神层面也备受鼓舞与影响,在活动中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胸怀伟大的理想抱负,努力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

此次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我支部工作特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的成效,也是学生党员发展实施路径一次很好的尝试,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青年学生的巨大潜力与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既锻炼了学生各方面能力,又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学习机会,今后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将大力开展此类活动,以推进支部建设与党员发展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撰稿人:滕菲

视频导演:肇杨杨

审稿人:王彤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