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综合教研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五月份党日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党总支综合教研室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1

5月19日下午14:30分,艺术学院综合教研室第二党支部在艺术学院429教室组织开展“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五月份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综合教研室第二党支部五月份党日活动

坚强党性成于“行”的艰难磨砺。有了“知”的坚定与“信”的执着,还要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与心智。正确的认识,往往需要经过由物质到精神,由精神到物质,即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这样多次的反复,才能够完成。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始终做到对党性修养真信、真知、真践行,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与心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这表明,必须用“知行合一”之力锤炼党性,将坚强党性与具体的工作实践、务实行动相融合。

艺术学院综合教研室第二党支部在五月份党日活动中以“强国挑战答题”、“你比我猜”两部分展开,在“挑战答题”环节中,党员们在手机学习强国客户端进入挑战答题,开始作答,答题得分最高者获胜。经过激烈得角逐,党支部书记宋薇以答对18题获胜。在“你比我猜”比赛中,支部分为五组,每组都要来猜五个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中的关键词,一个比划,一个来猜词。在党员们手舞足蹈比划猜词中,不仅充分展现出创新意识,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你比我猜环节,增添趣味性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我们党之所以强大,之所以能团结一致不断取得伟大成就,依靠的是统一强大的意志和严密的组织行动。党性修养必然伴随每名共产党员的一生,这一路必定要去私欲、炼党性,把党性化为每名党员理论的深刻认同、内心的坚定执着,内外互促、知行合一,达到意念纯正、动机澄明,做到“彻根彻底不使一念不善潜伏胸中”,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坚定共产党人对党和国家的“忠心”,始终践行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心”,始终抱持夙夜在公的“责任心”。把一生的“初心”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炼就共产党人的“心学”,汇聚成共产党人的“心力”,为钢铁般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提供“心”的强力支撑。


撰稿人:白晓鹭

审稿人:宋  薇、秦  岭